@云岩人,这份“五一”假期旅游倡议书请查收!

发布时间:2021-04-30 10:29   来源:幸福云岩  

今年“五一”是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的首个旅游小长假,为确保全区市民和广大游客度过一个安全、有序、文明、愉快的“五一”假期,云岩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向全区市民、旅游从业者及社会各界朋友们发出倡议!

一是防控优先,健康出游。密切关注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查询旅游目的地景区开放、门票预约、限流措施等情况,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保持警惕状态,避免侥幸心理,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不扎堆、不拥挤、少聚集,配合检测体温等要求,发现身体异常及时报告、就近诊疗。

二是遵德守礼,文明出游。文明守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每位旅游消费者要从自身做起,遵守法规,恪守公德,讲究礼仪,爱护环境,文明游览,文明就餐,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做到拒食野味,使用公勺公筷;要尊重旅游地的文化习俗,注意言谈举止,摒弃不良习惯;遵守公共秩序,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互相礼让,不随意插队;要爱护公共设施,保护景区的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不乱涂乱画,不攀爬文物古迹,不乱扔垃圾;要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以文明的言行举止展示自身良好的文明素养,积极争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

三是防范风险,安全出游。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避免前往不具备接待旅游者条件的区域,不参加超出自身健康状况允许的游玩项目,确保人身、财物安全。参加团队旅游要选择正规旅行社签订规范的旅游合同,自觉抵制以“低价”为噱头的虚假宣传和低价旅游活动。

四是诚信经营,履职尽责。旅游企业及旅游从业人员要认真贯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坚持依法诚信经营,自觉规范经营行为,勇于担当社会责任;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遵循行业规范,恪守职业道德,尊重消费者权利;要加强行业自律,推广文明礼仪知识,坚决杜绝虚假宣传,不得强迫或变相强迫旅游者消费;要不断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切实保护旅游消费者合法权益,积极争做文明旅游的传播者。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