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农地膜回收利用试点项目启动仪式在开阳楠木渡镇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30 09:47   来源:开阳县融媒体中心  

  4月27日,贵阳市农地膜回收利用试点项目启动仪式在开阳县楠木渡镇举行。

图片

  据了解,为有效回收残留在农村土地中的农地膜及农药包装物等再生资源,解决农村面源污染,保护耕地,市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供销合作社等相关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贵阳市农用地膜污染防治的实施意见》,决定由贵阳市供销合作社下属企业——贵阳物资回收有限公司承办农地膜及农药包装物回收利用。并选定开阳县楠木渡镇、修文县小箐镇作为首批农地膜回收利用项目试点,预计年回收农地膜25吨左右。而回收的农地膜通过“基地回收—集中分拣存储—回收预处理—循环再制造垃圾塑料袋”的循环再生产模式,在减少农村土地白色面源污染的同时,实现农地膜回收循环利用。

图片

  启动仪式上,贵州绿回头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向当地群众讲解了农业垃圾的危害以及农地膜再生利用的具体情况,引导群众参与到保护环境的绿色发展中来。现场还有部分群众把自家废弃的农地膜带到现场,进行称重回收。

图片

  市农业农村局、市供销合作社、市再生资源行业协会、贵阳物资回收有限公司等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以及开阳县有关部门、楠木渡镇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