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30 10:29   来源:幸福云岩  

4月29日,云岩区委召开区委九届常委会第177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在广西考察调研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郭声琨同志在贵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会议精神,全省、全市党校校长会议精神,贵阳贵安新型工业化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精神,以及近期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研究云岩区贯彻落实措施。区委书记林刚主持并讲话。

图片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王黔出席并对“五一”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等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晓阳,区政协主席张洪,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杨志荣,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区法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林刚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的重大政治考量,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一体推进、一体贯彻、一体落实,确保总书记的嘱托、党中央的决策、省市的部署在云岩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图片

林刚强调,“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主目标,“四化”是主抓手。要把推进“四新”“四化”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以赴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以实际行动推动云岩高质量发展。要把安全作为最关键的前提,把民生作为最关键的导向,把党建作为最关键的支撑。全区上下要迅速开展大学习、全面开展大宣传、严格开展大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全覆盖无遗漏。

图片

林刚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区上下必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全方位无死角开展排查整治工作,堵住隐患漏洞,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要重视消防安全和校园安全工作,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力度,全面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加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要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舆情管控、社会安全、信访维稳、责任落实、经济工作上持续加力,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会议还调度了全区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安排部署“五一”节假日期间重点工作,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属相关部门负责人,各街道(镇)党工委(党委)书记,区属平台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

(全媒体记者 周若筠)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