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举行“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暨“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大宣讲

发布时间:2021-04-29 23:5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4月29日,贵阳市“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暨“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大宣讲在观山湖区举行。

  此次活动由贵阳市妇联、观山湖区妇联共同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指示要求,在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活动在《唱支山歌给党听》歌舞表演中拉开序幕,以“讲、唱、跳、诵”等多种形式带来一场内容丰富的党史大宣讲。

  “党旗更鲜艳,服务更满意。”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贵阳市旅游集散中心主任钟岚讲述了团队以热情的服务打造独具特色旅游品牌的故事。

  “有一种速度,叫是党员我先上。有一种担当,叫巾帼能顶‘整片天’。”省“三八红旗手”、贵阳市政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琼以《战“疫”有我,巾帼担当》为题,讲述了她带着七八人的“娘子军”参与建设将军山医院的故事。

  “用自己的命去换老百姓活的人,就是红军。”党史专家以《军民一家亲,血染九庄情》为题,讲述了抗日战争期间红军在息烽九庄的故事,带来一堂生动感人的党课。

  舞蹈《八女投江》讲述了以冷云为首的东北抗日联军8名女战士宁死不屈、投江殉国的壮烈故事,生动再现了当年女战士们巾帼不让须眉的家国情怀。《闪闪的红星》赞颂了中国共产党给新中国带来的希望。最后,参与活动的全体人员还一起诵读了经典诗词《沁园春·雪》,感受和传承老一代革命者的豪迈胸襟。

  活动中,贵阳市还为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全国巾帼建功先进个人(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颁发证书和奖牌,以彰显她们大爱存心、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的不平凡贡献以及对全社会女性的引领、榜样作用。

  通过宣讲活动,带动了广大群众持续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热潮,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现场参加活动的明珠歌舞团巾帼志愿者李阿姨说:“红军不怕远征难,千难万难始终将人民装在心中。我们现在过得真的很幸福!还是那句老话: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成琼 文/图)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