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带你游贵州·贵阳篇:玩转贵阳?攻略已备好!

发布时间:2021-04-29 13:14   来源:贵阳网  

  贵阳市,贵州省省会,简称筑,素有“林城”之美誉,因地处贵山之南而得名贵阳。是西南地区中心城市之一、全国生态度假旅游城市、全国综合性铁路枢纽,被誉为“高原明珠”。

  爽爽的贵阳,避暑的天堂。贵阳夏季平均气温在24℃左右,位居“中国十大避暑旅游城市”榜首,被称为“中国避暑之都”。在刚刚过去的2020—2021年度“中国美好生活城市发布盛典”上,贵阳更是同时上榜十大“大美之城”和十大“舒适之城”。

  怡人的气候、旖旎的风光、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作为“五一”小长假炙手可热的旅游城市,三条专题线路带你玩转贵阳!

  乡愁之旅

  到麦浪翻滚的地方,体验最刺激的漂流项目、感受最舒适的温泉体验、回味最厚重的阳明文化,这就是故乡的味道。

  线路:贵阳—开阳(南江大峡谷、猴耳天坑、香火岩、十里画廊)—息烽(息烽集中营、息烽温泉)—修文(修文桃源河景区、扎佐高尔夫度假中心、阳明文化园)—花溪(镇山村、高坡)—乌当(泉城五韵、枫叶谷温泉)

  人文之旅 

  追忆孔圣文明、观览千年古镇、领略夜郎文化,感受老街韵味悠远,追寻那古老的沧海桑田,如穿越一般梦回当年。

  线路:孔学堂—青岩古镇—甲秀楼—黔灵山公园—花溪夜郎谷—阳明洞—电台街—花果园湿地公园

  生态之旅

  冰冽清爽的潺潺河水缓缓流淌、生机勃勃的绿荫小道郁郁苍苍、恰到好处的点点暖阳静谧舒适,清凉夏日即在眼前。

  线路:黔灵山公园—天河潭—花溪湿地公园—阿哈湖国家湿地公园—苏格兰牧场—枫叶谷度假区

  贵阳交通发达,集航空、铁路、公路、地铁四大交通为一体,构成了城市的血脉与骨架。目前,贵阳市轨道交通2号线已于4月28日全线开通初期运营,全网式便捷交通正逐步构成。乐游、酷玩、畅行,丰富多彩、方便快捷,五月初夏,爽爽贵阳定能让您不虚此行!

  (资料来源: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娜)

  相关链接: 

  五一带你游贵州·贵安篇:山水之都 田园之城      

  五一带你游贵州·黔南篇:生态之州 幸福黔南      

  五一带你游贵州·黔西南篇:万峰独秀 水墨金州      

  五一带你游贵州·黔东南篇:民族原生态  锦绣黔东南     

  五一带你游贵州·铜仁篇:桃源深处 梵天净土      

  五一带你游贵州·毕节篇:花海毕节 洞天福地          

  五一带你游贵州·六盘水篇:中国凉都 康养胜地      

  五一带你游贵州·安顺篇:秀美安顺 “中国瀑乡”的风情之旅      

  五一带你游贵州·遵义篇:醉美遵义 “寻根”之旅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