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园区党委与经开消防救援大队党委签署协议 双方每年要互办一件实事好事

发布时间:2021-04-29 10:09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日前,贵阳经开园区党委与经开消防救援大队党委签署《党建工作共建协议书》,便于发挥各自优势,促进共同发展。

按照协议,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为目标,通过共建活动学习平台、分享党史学习教育资源、交流党史学习教育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等途径,实现党的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良性互动,做到党建工作与主责主业紧密结合。

据悉,双方将从共筑组织基础、共建领导小组、感党恩诵党恩、共办实事、共谋发展等五个方面,全力开展好共建工作。

在共筑组织基础方面,双方每年将精心选树好身边的先进典型人物,开展好以“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共建党组织每年要围绕讲党课、党员思想交流、互通支部工作学习情况、探讨党史学习教育存在的问题、组织参观重大项目等为内容,开展1至2次高质量的组织学习生活会。双方还将定期探讨交流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工作,开展好互帮互学活动,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在共建党小组方面,成立由双方党员共同组成的党小组,制定共建计划,组织共建活动,总结共建经验,使共享共建活动做到正常化、制度化和规范化。

同时,双方每年要互办一件实事好事,经开消防救援大队党委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信息技术等方面提供支持,帮助园区企业有效应对消防安全管理中的难题,做好企业服务。

据介绍,经开园区党委与经开消防救援大队党委此次签署《党建工作共建协议书》,是实现经开区“百家结对架桥梁”党建活动,加快构建基层党组织“一对一”或“一对 N”结对共建工作机制的有力举措。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菊)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