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卫健系统深入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7 15:3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白云区卫生健康系统扎实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4月26日,白云区卫生健康局党委组织下辖支部党员走进都拉营车辆厂文化广场开展2021年《职业病防治法》集中宣传活动,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树立职业健康理念,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职业健康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党员志愿们戴党徽、亮身份,在健康咨询服务台前积极担任“健康讲解员”,为过往群众开展免费健康咨询、体检、中医保健、血压、血糖测量等服务,利用广场大屏幕向过往群众展播职业健康宣传短片,通过宣传片带领广大群众回顾中国共产党引领职业健康发展的历程,分享职业健康社会成果,展望职业健康发展新未来。活动当天共计接受职业健康咨询80余人次,发放主题宣传资料600余份,宣传品500余份,免费医疗义诊服务300余人次。

为保障辖区劳动者的健康权益,连日来,区卫健局还开展了职业病防治监督检查行动,目前共监督检查企业27家次,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27份,进一步规范了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的管理工作。

(安庆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