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贵阳市中医名医会馆在观山湖区正式开馆

发布时间:2021-04-26 11:33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4月25日,贵阳市中医名医会馆在观山湖区正式开馆。

图片

  据了解,贵阳市中医名医会馆由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与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共同建设,依托双方资源高效实现与现代医疗资源共享,该馆将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预防、治疗、康复中的独特优势,探索中西医并重,推动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打造特色鲜明的中医脑病、中医骨伤和中医皮肤等科室,聚焦古典医籍精华,加强名老中医验方的研发、推广和应用,为老百姓提供高质量的中医药服务。  

图片

该馆中医给患者开处方

图片

该馆中医为患者做检查

  据悉,目前该馆已建立岐黄学者工作室2间、名老中医专家传承工作室6间,还有10余名国医大师、岐黄学者、名老中医等名医团队意向入驻坐诊。同时还将面向广阔的民间,发掘一批民族民间奇人异士,对传统民族特色中医药诊疗技术进行抢救式挖掘整理、开发保护和推广传承。

图片

馆内中医药材

  此外,该馆还采用“师承”方式培养一批中医骨干人才,落实人才培养,让更多年轻中医人有发展锻炼的机会,增强中医药特色服务能力,保护地方民族特色中医方药和技术,整理民间秘方、验方,加以研究和应用,使群众切实感受到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中医药诊疗服务。

  (记者 邰芯雨)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