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税务局:“走流程” 办实事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4-25 17:3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记者从修文县税务局获悉,为进一步推进“走流程、找差距、抓整改、促提升”活动提质开展,自4月22日起,修文县税务局要求办税服务厅值班局领导每月至少一天需作为窗口税务人员为纳税人办理业务,以促进税务服务提升,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办税服务厅值班局领导以办事员身份开展工作,以“办结一件事”为任务,从纳税人角度出发,严格按照纳服规范和办税服务厅的管理要求完成一天的窗口工作,同时查找流程不优、效率不高的症结。对于“走流程”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修文县税务局将汇总形成问题台账,分解到相关责任部门抓好整改落实,通过找难点、抓落实、疏堵点、消痛点,持续推进营商环境建设,优化办税体验。

据了解,自2020年以来,修文县建立24小时自助办税厅1个,自助办税终端4台(其中发票代开、发票发售各2台),办理业务682户次,146项业务实现全程网上办理,电子税务局单笔业务平均办理时间压缩至5-20分钟。

下一步,修文县税务局将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主题继续开展纳税服务工作,将“走流程、找差距、抓整改、促提升”活动落实落细。同时,邀请县营商环境办公室相关领导从纳税人角度出发,对现有办税事项进行线上线下全流程体验,以纳税人“懂不懂”、流程“通不通”、体验“好不好”为标尺,找出办税事项在宣传辅导、资料报送、办理流程、办理时间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查找出的问题进行研究整改。

(王婷婷 朱晓慧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周芸)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