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贵安8人获批入住市级高级人才公寓

发布时间:2021-04-25 12:0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4月25日,贵阳贵安开展“人才日”系列活动,现场举行贵阳贵安2021年首批人才政策兑现发放仪式,其中,2021年贵阳贵安8名人才获批入住市级高级人才公寓,活动现场为人才代表发放公寓钥匙。

  据悉,为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解决引进人才住房问题,贵阳市采取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统一修建的方式,在人才相对聚集、生活配套设施较为完善的区域建设人才公寓,实行免费入住、减收租金、住房奖励等优惠政策,保障人才安居乐业。目前,贵阳市市级层面提供市级高级人才公寓、市级短期人才公寓、青年公寓、筑梦驿站四个层次的人才公寓,解决不同层次的人才住房需求,只要符合条件即可申请入住。

  其中,市级人才公寓中高级人才公寓申报受理工作由人才中心负责,申报审定工作由市委人才办负责,申请人获批后前3年免费入住,后两年按照当地公租房的最低租赁标准收取租金,符合相关条件的予以100-150平方米的高级人才公寓奖励。2021年第一季度有8名人才(其中,“优才卡”人才4人)获批入住市级高级人才公寓;市级短期人才公寓租金低于周边市场价50%,青年人才公寓根据入住情况不同给予一定比例的政策补贴,市级短期人才公寓和青年人才公寓均由国有平台公司运营。活动现场向入住人才代表颁发公寓钥匙。

  将该活动放在“人才日”系列活动中,展现了贵阳“招贤纳士”的姿态,招才揽才的诚意。通过人才公寓解决人才的住房问题,搭建人才交流、互动平台,让人才们在工作和生活上都能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让人才与人才集聚,形成人才社区,让人才在贵阳这个城市中有一种归属感。通过不断发展人才的“生态环境”,打造人才的“立体环境”,秉承着服务的理念,将人才公寓的服务体系完善,用细心的服务理念渗透到人才引进、创业、生活的每一环节,让人才在居家工作的每一个方面都没有后顾之忧。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春晖)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