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云调研基层协商民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3 11:01   来源:美丽乌当  

  4月21日,乌当区政协开展基层协商民主工作调研。区政协主席龙云,副主席王远航、赵小素、严开华、成龙、王路杨参加调研。

图片

  此次调研紧扣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党政关注、社会关切、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旨在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

图片

  龙云一行先后到东风镇云锦尚城、偏坡乡旅游产业议事点、新创路街道办事处新业社区天骄豪园小区、观溪路街道办事处金江苑社区等地实地走访调研。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各乡镇(街道)、社区和居委会等基层协商民主工作开展的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东风镇、偏坡乡、新创路街道办事处、观溪路街道办事处的基层协商民主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参加调研人员对这项工作的交流发言。

  龙云指出,实地走访调研的目的是多听听基层的意见,从而进一步集思广益、巩固成果、做优品牌,真正通过协商民主,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龙云指出,要高度重视、积极探索,搭建平台载体“动”起来。要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基层群众参与协商民主的机制和途径,搭建基层协商民主各类平台载体,积极引导下沉的市、区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专长优势,打造有特色、有亮点,可复制、可推广的基层协商民主先进经验。要精心谋划、集思广益,丰富协商形式“活”起来。要集中民智、形成合力。同时,要定目标、定措施、定时限、定责任,挖掘特色亮点。广泛征集协商议题,坚持“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回应群众关切、化解各类矛盾、凝聚思想共识、实现社会和谐。

  龙云要求,要积极主动作为、勇于探索实践,善于归纳总结、强化试点建设,充分调动积极因素,整合利用各类资源,紧紧围绕乌当区“一二三四三”发展要求,聚焦“强省会”五年行动和实施“三新建设”,打造“美丽乌当•花园之城”。要将履职触角延伸到最基层,把协商平台搭建到群众家门口,在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积极作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乌当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万丽萍 杨文珊)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