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硒开阳 黔茶飘香

发布时间:2021-04-23 09:4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4月22日电 为全面发展贵阳文化旅游产业,助推文化和旅游消费提质升级,由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主题为“爽爽贵阳-黔茶飘香”活动21日走进开阳。

采茶工人采茶中。新华网发(朱杰 摄)

当日上午,第一站便来到了位于贵阳市开阳县南龙乡田坎村的蓝芝茶庄。据悉,开阳蓝芝茶庄创建于2008年,是集茶叶种植、加工、销售与茶艺培训、茶文化传播、文化旅游、茶事活动体验及民俗、森林康养为主的综合性茶业企业,现有有机富硒茶园3000余亩,茶庄所生产的蓝芝毛峰曾获得2017年贵州省秋季斗茶赛绿茶类金奖茶王称号,2017年被全国茶馆等级评审委员会评为中国三星级茶馆。

蓝芝茶业茶园。新华网发(朱杰 摄)

据蓝芝茶庄负责人张春表示,前来游玩的旅客可以自己动手体验采茶、炒茶等一系列制茶工艺。

云山茶海茶园。新华网发(朱杰 摄)

随后记者一行人来到了开阳“云山茶海”度假中心,据负责人介绍,云山茶海茶旅一体休闲农业旅游度假中心建于2008年,公司茶园基地位于开阳县禾丰乡马头村百花山,拥有5000亩富硒茶园,是开阳县十里画廊的重要景点之一。全力发展茶旅一体化生态农业旅游,服务项目涵盖了茶艺、餐饮、酒店、会议接待、茶园农事活动体验、农耕文化、拓展培训、研学教育、夏令营、益智教育、野外生存、山地旅游等。

本届文化和旅游消费季共有六大主题系列活动,将延续至11月结束。活动将针对不同类型的文旅消费项目,有主题地开展宣传推广,考虑贵阳市的物产、气候等资源特点,结合文化和旅游消费季节性的热点,以及相关重大活动的契机,做到月月有主题、季季有亮点,着力保持对贵阳市文化和旅游消费的宣传推广与有效促进。(朱杰)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