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乌当区政法系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2 11:59   来源:贵州日报  

  在乌当区委政法委统筹下,乌当区政法各单位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围绕“6+N”工作体系,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身边事、小事做起,解决群众急难问题,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和维护群众利益而不懈努力,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

  贵阳市公安局乌当分局结合公安出入境管理工作实际,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从优化办证流程和提高办证效率入手,推出便民利民新举措,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让群众享受到更加高效、优质的服务。该分局出入境管理科进一步完善出入境“互联网+便民服务”,通过“微预约”项目为申请人提供预约须知、在线排队、微相馆、微邮递、排号单查询五大服务功能;推出便民利民自助设备,为申请人提供便利,优化办证流程;加强改进老年人出入境管理服务工作,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信息技术遇到的困难……

  乌当区人民法院以建立立体化、集约化、信息化的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为目标,积极开展民商事案件繁简分流、速裁快审,深入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为群众提供分层次、多途径、高效率、低成本的纠纷解决方案。

  乌当区人民检察院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12309检察服务中心”通过一站式服务、信息化沟通、动态性反馈,更加贴近群众需求,方便群众求助,回应群众关切,让人民群众少跑腿、少等待、少费神。

  乌当区司法局通过走进企业开展座谈会、做企业法律需求调查问卷等方式深入企业,了解企业在法律方面的需求,做好相关法律服务,引导企业做好风险防控预案,避免依法经营风险;积极开展法治宣传,引导群众依法信访,辖区律师积极参与调解矛盾纠纷、化解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等。

  (记者 田菊)

  编辑:徐倩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