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委书记宋旭升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2 10:49   来源: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4月20日,贵阳白云区委书记宋旭升检查白云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图片

  当天,宋旭升首先来到中国石油白云南路加油站,走进站控室查看安全生产监管情况,详细询问油量销售、安全事故预防等情况。他强调,当前白云区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及时做好监督指导工作。同时,要积极利用大数据手段,提升消防监管工作效率。在省骨科医院项目现场,宋旭升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及安全生产情况,现场调度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他强调,安全生产重中之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在贵铝体育馆,宋旭升详细了解企业资产盘活、职工就业、项目规划建设等情况。他强调,当前白云区正处于提升城市品质的关键时期,贵铝铝业在中心城区拥有大量的土地资源,本着互利共赢的理念,和区政府做好沟通,在符合全区发展要求的前提下,依法依规、积极稳妥推动土地开发建设,盘活资源资产。要严格规划建设手续,坚决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

图片

  宋旭升在调研中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近期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守好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隐患大排查,加强对棚户区城中村、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及时堵塞安全漏洞,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纵深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按照“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要求,全面加强重点领域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源头稳控措施和多元化解机制,进一步做好社会面治安管控,把各类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

图片

  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