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看“贵州绿茶”推介会的精彩内容

发布时间:2021-04-21 14:39   来源:甲秀南明  

  “第一锅满锅旋、第二锅带把劲、第三锅钻把子……”4月19日,打开抖音APP,进入直播间,看到了第13届贵州茶博览会南明区“大众品茗”分会场工作人员正耐心向市民讲解炒茶技巧的画面。

  直播中,抖音网红主播对此次活动选出的多款贵州绿茶、红茶进行了一一推介,并现场冲泡了贵州的都匀毛尖、湄潭翠芽、凤冈锌硒茶等,详细向广大网友介绍了茶叶的品质特征、口感,粉丝们积极参与互动,一致好评点赞。直播结束后,不少茶企表示此次宣传效果不错,后续将充分运用好各大直播平台,增强对贵州茶的推介力度,通过直播带货的形式,减少因疫情带来的茶叶销售影响,助推“黔茶出山”。

图片

活动现场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贵州绿茶的知晓度,南明“大众品茗”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甲秀广场、翠微园、甲秀楼下月台等活动现场,开展了大师现场炒茶演示、冲泡表演、茶话英语公益小课堂、市民春茶现场炒制体验、全球“贵州绿茶·金牌茶人”召集等系列活动,生动直观地展示贵州茶叶产品,讲解茶叶知识,广泛宣传贵州茶文化。

  “高水温、多投茶、快出汤,在增加茶汤内含物质的同时,茶汤酚氨比基本保持不变,突出贵州绿茶的嫩、鲜、香、浓、醇的特点,也是推介的最佳冲泡方式……”在线下“贵州绿茶”推介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耐心为市民讲述贵州绿茶的最佳冲泡方式、工艺特点等,茶客们一边品茗,一边认真学习贵州茶文化知识及泡茶知识,十分惬意。  

  (全媒体记者 余爽 金方椿)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