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田镇聚焦“四化”学史赋能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21 10:27   来源:美丽乌当  

  为了更好地以党史为镜擦拭初心,以党史为鉴砥砺前行,连日来,水田镇持续开展以“重温红色历史 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党史学习读书会,工作日上午以微课堂的形式集中学习党史半小时,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实起来、深起来。

图片

  学习制度化。水田镇健全了领导带头学制度,建立健全“党史每日学”的读书会制度,将《水田镇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制度》上墙,明确学习形式、学习时长、学习内容、学习督查等方面内容,并严格抓好考勤制度;除了已安排的集中学习,党员干部还采取多渠道、多元化、多角度的自主学习。

  推进系统化。为扎实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水田镇研究制定了有关学习方案,列出党史学习教育7项“工作方向”,9项“学习内容”,12项“工作任务”、35项“理论学习菜单”,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目标任务、学习内容、进度安排、宣传引导提出了具体要求,引导全镇党员干部一段一段、一本一本认认真真读下去。

  内容多样化。在学习中,水田镇结合实际,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除了推送学习篇章、学习书目、纪录片、革命电影等外,还利用线上平台组织学习;为拓展党史知识覆盖面,强化重要历史、重点事件、重要人物记忆,水田镇还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设“党史天天学”专栏,每日推送学习。下一步,水田镇还将强化实地调研学习和情景式学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实践实效化。学习中,水田镇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和解决问题结合起来,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全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围绕基础设施建设、便民服务事项、政策及法律法规宣传、基层社会治理等重点任务,拟定为民办实事事项,建立办理实事项目清单,明确办理实事的具体内容、责任人和完成时限。

  党史学习“微课堂”,焕发革新“大能量”!水田镇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有了“微课堂”这个“充电宝”“加油站”“思想小粮仓”“文化补给站”,不仅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还有利于构建“大学习”格局和“书香水田”,让自己在理论素养、思辨能力、工作方法、思想动能等方面都得到了提升。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