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税务局志愿服务进社区进商圈进乡村

发布时间:2021-04-21 10:12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近段时间,白云区税务局邀请税务干部、企业代表、社区工作人员等社会各方力量加入白云区税务局税收志愿者团队,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为出发点,结合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借助税收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推进构建税收共治格局,广泛开展税收宣传进社区、进商圈、进乡村。

    4月19日,税收志愿服务团队走进牛场乡,在牛场乡乡村旅游骨干培训班上为参训企业、村民代表介绍了税收优惠政策、“非接触式”办税渠道以及2021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相关工作,并分发宣传手册,现场解答纳税人、村民们对税费政策的疑问,解决纳税人再办税缴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在石龙村,税收志愿者们与村干部共唱由当地乡民和村民创作的歌曲——《美丽牛场我的家》《四讲四有四带头——牛场乡石龙村合格党员歌》。结合“四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志愿者们了解石龙村红色文化,参观石龙村民族民俗文化馆,与村干部共同探讨如何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除了税收宣传进乡村以外,白云区税务局还将把税收宣传和志愿服务带到商圈、带进校园,让税收宣传和志愿服务的春风吹进白云区的大街小巷。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白云区税务局)

  编辑:杨娜

  统筹:汪序安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