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营路街道办召开消防安全网格员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4-19 16:50   来源:贵阳网  

  4月17日,大营路街道办事处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在街道会议室召开消防安全网格员知识培训会。街道应急站、居委会、辖区企业单位共103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讲师向参训人员普及了“安全生产条例”、“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并以视频课件分析形式向参训人员讲解企业如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网格员怎样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等基层安全监管工作及消防安全、应急疏散逃生等知识。同时结合各地火灾案例,用“血的教训”警示培训人员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和排查整治宣传。会议最后,讲师又对灭火器的分类、使用方法、扑救初期火灾技能进行了指导。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企业单位、消防网格员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网格员排查整治火灾隐患能力和处置突发火灾事故能力,为辖区消防安全持续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易婕)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