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四个举措”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守护人民群众安全

发布时间:2021-04-19 15:26   来源:贵阳网  

  为切实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坚定不移保障安全发展工作要求,保障娱乐经营场所安全生产工作有序进行。4月15日晚,云岩区市场监管局联合辖区中东派出所、文昌阁街道办事处对辖区酒吧、KTV、桌游等娱乐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为文化娱乐行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此次检查通过多措并举的方式进行,一是落实经营资质是否齐全完备,对“两证一照”的有效期及经营范围进行检查,并督促经营单位在许可范围内经营。二是严格落实进货查验主体责任,要求经营单位能够提供完整的进货台账、进货记录、供应商资质等相关进货查验资料,确保其所销售的食品来源正规可追溯。三是严格检查假冒伪劣或过期食品,通过逐一对经营单位所销售的食品进行检查,确保其无假冒伪劣或过期食品销售。四是重点排查消防安全设施配备情况,针对经营单位用电线路老化、配备消防设施、器材及消防产品等相关情况开展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做好相应记录,确保对辖区内娱乐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心中有数。

  本次娱乐场所夜间大检查工作共检查酒吧、KTV、桌游等文化娱乐场所9家,出动执法人员14人次,对部分存在健康证过期、台账及索票索证不齐全的经营单位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针对娱乐场所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以高压、高严态势监管,严格履职尽责,不断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持续守护人民群众安全,不断提升辖区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李贞)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