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络购物有争议 消费维权来帮忙

发布时间:2021-04-19 15:26   来源:贵阳网  

  近日,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消费者周先生投诉贵阳某酒类公司的投诉材料,周先生通过某网购平台购买了该公司的酒,但是收到货时发现该商品是三无产品,找到该公司进行协商,但协商无果,故向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寻求帮助。

  接到投诉后,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双方当事人了解情况,并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4月16日,因周先生人在外地无法参加现场调解,故选择通过电话调解来为周先生维权,经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协调沟通,最终双方达成一致,由该公司赔偿周先生2000元,在调解现场通过微信方式转账给周先生。周先生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在此,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大家:

  平台选择要仔细。因网购平台的质量良莠不齐,所以在选择购物平台的时候要仔细甄别,尽量选择一些经营时间长、信誉高、资质齐全的平台和商家,不轻信私人卖家、不点击不明链接购买产品、不轻易提供个人信息,最好选择有第三方担保的购物平台进行购物。

  产品标签要注意。收到商品后,要检查商品是否完好,外包装是否标明商品名称、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产品标准等标识;不要被过于鲜艳、好看的产品外观所迷惑。

  购物凭证需保留。不论是通过网络购买商品,还是实体店内消费,都需要保存好相关的购物凭证,当出现消费纠纷时,应第一时间与商家或者购物平台进行沟通,保存好消费纠纷的聊天记录、订单详情等相关的凭证,当不能与商家或者购物平台协商解决时,可以将相关凭证向相关有权处理的部门或及时拨打12315投诉热线进行投诉,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通讯员 陈冬梅)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