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司法局为企业开展法律服务进行法治体检

发布时间:2021-04-19 15:13   来源:甲秀南明  

  为有效履行“放管服”司法行政职责,顺应社会期盼,全面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满足不同企业法律服务需求,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良好的基础支撑,4月12日,大南片区村(居)法律顾问团队结合辖区企业和各类市场主体多的特点,调整法律服务方式,应辖区企业邀请提供送法上门、开展法治体检、出具法律意见等服务。

  开展企业法律服务,是司法行政公共法律服务对《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切实回应,是村(居)法律顾问服务辖区的重要工作,是维护辖区经济社会稳定的重要举措。工作中,南明区村(居)法律顾问认真履职,根据辖区法律需求,制定符合实际的服务方案,在辖区内开展法律咨询、法治宣传、讲座、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相关工作,进一步夯实具有南明特色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工作基础,为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平安南明”“法治南明”,助推“三感社区”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做出司法贡献。

  (安烨华 全媒体记者 金方椿)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