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消防救援大队排查整治消防通道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21-04-16 10:50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4月14日,南明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贵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南明区分局三中队、太慈桥街道办事处开展消防通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无阻。

  当天,联合执法小组一行来到青山小区,发现小区内消防通道被不少私家车违法占用,执法小组立刻通知车主到场配合工作,并向他们强调了保持消防通道畅通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车主的消防安全意识。

  “消防通道是生命通道,直接关系到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必须时刻保持畅通,不能占用、堵塞,这是基本常识。”据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消防车道的净宽和净空高度均不应小于4米,转弯半径应满足消防车转弯的要求,供消防车停留的空地其坡度不宜大于3%。占用、堵塞小区消防通道从法律角度来讲属于违法行为。

  据统计,当天执法行动,现场处罚违停车辆42台,劝退5台。

  (通讯员 邓婷婷 周上琳)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