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解决群众所需 返乡创业无忧

发布时间:2021-04-12 11:06   来源:天眼新闻  

  “董书记,多亏了你帮忙,我家的养殖场才这么快修好,4个月后就能见收入。”看着一只只活蹦乱跳的猪崽,徐桃掩饰不住脸上的喜悦。

  徐桃是开阳县久场村驻村第一书记董明帮扶的养猪大户。之前一直在外创业,今年徐桃回乡探亲,正好遇到村支两委上门宣传返乡创业的政策,便动了心。

图片

  有创业的想法,但苦于没有技术资金,徐桃在养殖上有了畏难情绪。董明觉得徐桃外出多年有眼界、有干劲,于是为他想法子、指路子,更是积极动员他新建养猪场。

  董明开始东奔西走,帮徐桃申请8万元的贷款,并积极协调场地,半个月功夫,350平方米的圈舍便弄好了。

  “来,给你们算笔账。”董明从裤兜里掏出一个小本子,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关于养猪的销售估算情况。

  “目前存栏46头,其中,能繁母猪8头。一头猪大概4个月可以出栏,300-350斤左右,按照年前的价格,大概能卖6000-6500元,除去猪崽及饲料成本,一头猪的利润在3000元左右……”

  由于养猪场正处于起步阶段,董明还经常请来开阳县农业中心的技术人员向徐桃教授养猪技术。

图片

  有了董明这个“知心人”的鼎力相助,徐桃下定决心铆足干劲儿,放手一搏。“目前二期养殖场正在修建中,我计划将养殖规模扩大到150头,并成立一个腊肉加工厂,打响品牌,带动周边村民一起发展。”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开阳县广大党员干部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到为群众服务上来,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董明则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图片

  “重任在肩,我不能有丝毫的懈怠。”董明坦言,他将一如既往坚守阵地,持续做好产业发展扶持,推动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让群众在乡村振兴中得到实惠。“董书记,多亏了你帮忙,我家的养殖场才这么快修好,4个月后就能见收入。”看着一只只活蹦乱跳的猪崽,徐桃掩饰不住脸上的喜悦。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