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党工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12 10:34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4月9日,贵安新区党工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启动,两个巡察组将对党武镇、高峰镇的41个村级党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巡察。

  根据《贵安新区巡察工作规划(2018—2022)》,第九轮巡察工作成立两个巡察组,第一巡察组负责巡察党武镇的党武、龙山、曹家庄、摆牛等21个村级党支部及其班子成员,第二巡察组负责巡察高峰镇的麻郎、狗场、桥头、岩脚等20个村级党支部及其班子成员,重点监督检查上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基层党建情况、村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基层党员干部作风情况、基层治理和换届风气情况等方面。巡察时间为4月9日至7月8日,为期三个月。

  4月9日,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了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精神,宣读了《贵安新区党工委第九轮巡察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决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对贵安新区党武镇21个村(社区)和高峰镇20个村(社区)开展巡察的通知》,并对巡察工作的目标任务、工作纪律等有关事项作了详细说明。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纵深推进贵阳贵安融合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巡察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纪律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的新部署新要求,紧紧围绕“三个聚焦”,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中央、省委、党工委重大决策及贵阳贵安融合发展要求落到实处。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俊鹏)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