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首批八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站挂牌

发布时间:2021-04-12 11:06   来源:美丽乌当  

  4月8日,乌当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站偏坡站正式挂牌。非遗工作站的建立,是乌当区非遗保护路径创新探索勇敢迈出的第一步,也是全省县级建立非遗工作站的第一家。

图片

  挂牌仪式在偏坡布依族乡布依服饰展示中心举行。省非遗专家工作委员会、省非遗保护中心传统工艺工作站贵州站、市非遗保护中心等省、市非遗行业的领导、专家以及区文旅局、偏坡乡有关负责人参加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上还对2020年乌当区公布的骆越魂布依文化工坊、石头长歌苗族文化工坊等八家首批非遗工坊进行了授牌。

图片

  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站是由非遗专家、学者、行业管理人员、非遗传承人以及地方乡贤寨老等文化遗产志愿者组成的非遗保护、传承、发展、利用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机构在基层的延伸和延续,也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模式在基层的探索和创新实践,更是打通非遗保护基层最后一公里的链接平台。工作站的建立,旨在为非遗研究人员、文化志愿者、文化创客、非遗传承人群等致力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传播的人群搭建起“非遗之家”服务平台。工作站人员均为自愿、义务服务。

  仪式结束后召开了偏坡工作站第一次例会,与会人员畅所欲言,为下一步工作站的良好运行积极建言献策。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