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盐沙大道保利云山路段将建人行天桥

发布时间:2021-04-09 10:3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市民问题

  盐沙大道已通车多年,且属于主要的城市快速道路。特别是保利云山小区路段,车辆日益增多且车速很快,给周边住户的出行带来很大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实地考察后做出相应规划,帮助解决出行安全问题。

  部门回复

  云岩区:2021年1月5日,云岩区住建局组织黔灵镇政府、区规划分局、区交管一大队、黔灵村村委会、市建堪院、保利云山业委会,现场实地勘查,研究讨论该区域修建人行过街设施情况。一是该处位于盐沙大道,盐沙大道属于快速路,不能增设斑马线及红绿灯;二是因之前相关单位对该区域进行过地质勘查,地质条件受限也不能修建地下通道;三是经现场单位讨论议定,该区域只适宜修建人行天桥,并要求设计单位尽快调阅相关资料、出具设计方案。

  设计单位于1月14日出具人行天桥设计方案,云岩区住建局于1月15日上午10点召集各相关部门举行人行天桥设计方案意见征求会。根据人行过街天桥设计方案,该项目为横跨盐沙大道的钢结构天桥,长63.4米、宽3.5米、高6米,工期约2个月,投资估算为552.77万元。

  目前,云岩区已明确初步建设方案,将尽快落实资金、明确业主单位。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俊驰)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