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委书记付涛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9 10:02   来源:清镇发布  

图片

  4月6日,清镇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付涛到市法院、市检察院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和贵阳市的安排部署,持续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谭堃,市检察院、市法院有关领导参加调研。

  付涛来到市法院诉讼服务和诉调对接中心,听取诉讼服务工作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环保法庭工作开展和审判法庭建设情况。他强调法院工作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市法院要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更好提供便民服务,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在市检察院,付涛实地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大数据指挥中心,他要求市检察院要结合实际拓展服务功能,更加注重服务实效,发挥法律监督职能。

图片

  调研中,付涛详细了解市法院和市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查阅相关资料。

  付涛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一以贯之忠诚履职、担当作为。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切实统一思想,增强紧迫感,更加自觉地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一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好、实施好。

  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思想教育和政策引导,及时掌握干部的思想动态,细致有序抓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

  要全面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情况,聚焦查纠整改环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弘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确保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

  付涛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与“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结合起来,要强化统筹兼顾,通过开展教育整顿,进一步统筹抓好安全稳定、社会治理、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