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云主持召开开阳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9 09:33   来源:开阳县融媒体中心  

  4月7日,开阳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启云主持召开开阳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及司法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汇报,全面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图片

  会议指出,自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开阳县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求,切实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谋划、扎实推进,实现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良好开局,但仍存在学习自觉主动性不足、聚焦职责使命不深等问题。全县政法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继续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强化思想发动与责任落实,加强跟踪督导、推动真学实做严改,补足短板弱项、提炼经验推动工作,将开阳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

图片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注重统筹兼顾,把教育整顿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做好宣传引导,及时反映教育整顿成效,确保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纪律作风,各司其职、协同配合,细化任务举措,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各项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在查纠整改环节的工作中,政法系统各部门要认真分析研究,结合工作实际、紧扣时间节点,严格对照政治责任、问题查处、顽瘴痼疾整治、建章立制、进度成效等目标要求,分类施策、精准发力;要紧紧盯住关键重点,认真细致做好思想发动,广泛收集案件线索,全面精准研究政策,把握好宣传的时度效,深入开展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要围绕查处重点,持续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发挥组织查处的威力,聚焦影响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顽瘴痼疾,不断提升工作效力,全力以赴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各项规定动作做深做细做实。

  县领导杨雄刚、肖建波、刘宁、胡俊林及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