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税务局建强党组织堡垒 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1-04-08 14:54   来源:贵阳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4月8日,记者从贵阳高新区税务局获悉,4月初,贵阳高新区税务局14个新党支部陆续开展调整后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严格按照支部“共同体”工作法,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谱新篇”主题,结合第30个全国税法宣传月,开展党史学习、读书分享和支部讨论。

  据了解,为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强,该局围绕“单元最小化、功能政治化、责任明晰化、管理效率化、服务精准化”要求,调整设立14个支部,把支部建到股室、分局、所,真正让“五化”支部建设要求落实落地,通过更强力的组织覆盖、更精细的支部管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成效。

  高新区税务局14个支部均结合部门业务特色,提出了支部建设个性口号,并在“党支部园地”墙上张贴“一举一动创文明税务分局,一言一行做和谐税务使者”、“做好发展参谋,服务经济大局”,“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等醒目的标语,时刻提醒税务干部提升服务意识,维护和谐征纳关系,通过打造支部特色,明确创建目标,加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营造了党员干事创业、勇当先锋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高新区税务局将立足于“一个党员,一张名片”,组织各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每名党员为身边同事、纳税人、缴费人做一件实事,录入党员名片,通过可视化党建系统对外展示。同时,通过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行动,让党员干部坚定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

  (贵阳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杨婷)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