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人社局多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2021-04-08 10:48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水平总体稳定、就业局势基本平稳,今年以来,花溪区人社局多措并举拓展多元化就业渠道,不断改进、完善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的各项措施。

  工作中,该局通过搭建就业见习平台,进一步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优先将符合条件的大数据产业企业纳入就业见习单位,积极拓展优质见习岗位,加强见习基地(单位)的监管,落实好留用奖励政策,鼓励见习基地(单位)留用高校毕业生。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同时,通过入户调查或电话联系等方式,由乡(镇)、社区协管员深入基层,对辖区内2020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进行摸底调查和登记,并根据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和服务需求开展就业创业帮扶,积极开展职业介绍、职业指导技能培训等服务工作。

  据悉,区人社局还将继续加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援助,对脱贫家庭毕业生、残疾毕业生以及就业困难毕业生、长期失业青年实施“一对一”援助,量身定制求职就业计划,开展送岗位上门活动。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詹燕)

  编辑:李平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