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部署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04-08 10:23   来源:品白云微信公号  

  4月6日,继贵阳市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之后,贵阳市白云区随即召开动员部署会,对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步岚出席并讲话。区领导文清武、刘仁好、刘浩、赵荣武参加。

  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和“两个一百年”重大历史交汇点,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的开局之年,也是贵阳市白云区纵深推进“产业新城、品质白云”的关键时间,喜事多、任务多,做好火灾防控任务异常艰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全面推动歼灭火患行动扎实开展,全力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好和谐稳定的环境。

  会议强调,要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这次专项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汲取各类火灾事故教训,时刻把消防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要聚焦重点环节、重点领域,扎实做好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风险意识上要坚决杜绝麻痹、侥幸心理,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宣传上要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实现全民共治,各乡(镇)街道、村(居)网格员要走家串户普及消防安全常识,相关部门和各街道办要督促企业,集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岗前培训;排查上要突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认真梳理,全面排查,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监管责任。要及时排除老旧小区的用电线路安全隐患,确保用电安全。要高度重视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把各项监管措施贯穿到生产、运输、储存、管理、使用等各个环节,坚决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整治上要严密严谨,保持高压态势,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各村(居)要进一步强化协调配合,完善联合执法机制。要强化责任压实,确保歼灭火患行动各项措施落细落实,突出落实属地党政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在严格督查问效、追责问责上实现零容忍,坚决从严从重追责问责。

  会上,区消防救援大队对《贵阳市贵阳市白云区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

  区直各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

  来源:贵阳市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思琦 杨 晶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