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应急局扎实开展工贸行业“安全专家体检”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 10:43   来源:开阳县人民政府  

  为深刻吸取近期全省典型生产安全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加强开阳县冶金工贸企业安全生产,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进一步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开阳县冶金等工贸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消除各类安全事故隐患,确保开阳县冶金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近日,县应急局聘请贵州安科劳动保护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专家对开阳县10家生产经营的冶金工贸企业开展安全“体检”。

  技术专家对企业进行现场检测,从风险管控能力,应急预案处置能力,危险区域安全设备设施运行状况、维护保养情况及从业人员对安全生产知识技能掌握程度等多方面开展检查。

  经专家会诊,全县冶金等工贸行业均能自觉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但由于企业专业力量欠缺,隐患排查治理能力较低等因素,仍存在部分企业有限空间检修作业票未严格审批,审批填写不规范,生产设备、电气线路和消防设备保养不到位,涉及粉尘清扫不全面,废弃物料和生活垃圾堆放混乱等问题。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县应急局将根据安全生产专家提出的整改意见下发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责令相关企业限期整改,确保各项安全管理工作措施有效落实。下步工作中,县应急局将加大检查力度,督促企业及时完成整改,继续提升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能力。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