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丨贵阳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现场核查排查三组赴花溪区开展现场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1 21:06   来源:贵阳生态环境融媒体中心  

  3月23日,贵阳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现场核查排查三组召开核查排查工作部署会,会议对三组负责核查点位进行了梳理分类,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5至26日,现场核查排查三组赴花溪区,对该区燕楼镇、马铃乡、黔陶乡、高坡乡以及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规模化畜禽养殖、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矿山开采、农村黑臭水体治理等区域,涉及的39个生态环境问题点位,进行了现场核查。

  图为:花溪区燕楼污水处理厂现场检查情况

  经核查发现,部分养殖场存在粪污台账记录不规范、粪污综合利用无相关印证资料问题。此外,花溪区燕楼工业园污水处理厂存在进水量小,进水COD、氨氮等污染物浓度较低,不能确保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等情况;在高坡乡泰宇煤矿,该点位因雨水冲击,导致矿区外形成面积较大的煤矿水,流入三岔河,造成污染。

  图为花溪区高坡乡泰宇煤矿现场检查情况

  下一步,核查组将加强核查力度,加强对责任区域内的点位核查检查,及时反馈发现的问题,并转办有关责任单位进行处理,确保存在问题得到及时整改。

  文/蒋曼倩 张登宇

  编辑:邓希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