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加速推进人民大道沿线地块开发建设

发布时间:2021-04-01 11:09   来源:贵阳网  

  这两天,因为“一件大事”,家住云岩区城基路220号的居民刘丽秋心情格外舒畅,三五亲朋的电话咨询、周边邻里的闲话家常,都让她感觉倍有面子、满怀期待。

  这件“大事”,便是3月29日举行的人民大道万达瑞华酒店奠基仪式。

  “在这附近住了三十多年,对这一带有着深厚的感情。以往在北京、上海那些大城市才有的奢华高端酒店,如今竟然落地在了三两分钟路程的家门口,心里自然是激动不已。”57岁的刘丽秋高兴地说。

  不仅如此,伴随着人民大道的修建及周边地块的开发,刘丽秋也从心底多出了不少憧憬。“环境好了,交通便捷了,高端项目进来了,咱们住的地方就是‘金窝窝’,老城区以后的发展肯定会越来越好,生活质量也会越来越高。”

  不止是刘丽秋,万达瑞华酒店项目的奠基,着实让周边群众和商户十分惊喜。上合群路蒋家肠旺面馆负责人蒋文平也是其中之一。

  “从十多岁学做肠旺面至今已有近50年,面馆也伴随城市变迁几经搬迁,转眼搬到上合群路也有20年。这么多年一直用匠心努力做好这碗面,心里一直有个梦想,希望能让这张名片更加响亮,如今终于等到了这样的机会。”蒋文平感慨。

  和普通居民群众不一样,蒋文平口中的“机会”,有着另一层深意。“作为贵阳名小吃的代表,肠旺面历史悠久、口感独特,曾获得各级领导、各界人士的点赞好评,完全有基础也有资格走出贵阳、走出贵州。”蒋文平说,“现在好了,万达集团将七星级的瑞华酒店落地在云岩,以高端化、精品化的定位打造高端化的平台,建成以后必将吸引大量国内外来筑精英人士入住,这对展现咱们本土特色餐饮品牌、助推老字号‘走出去’大有裨益”。

  从进食材到肠旺面上桌,25道工序一丝不苟,收获省市8项名小吃荣誉,这也让蒋文平有了更高追求的底气。“希望人民大道和沿线重点项目的建设是一道东风,可以带着咱们地方名小吃有朝一日成为‘中华名小吃’。”

  项目落地春风至,老城新生憧憬多。事实上,人民大道万达瑞华酒店项目的落地建设,只是云岩区大力推进人民大道沿线地块开发建设、加速城市更新的一个代表。

  “人民大道作为省、市重点打造的城市主干道,是支撑贵阳老城发展的新骨架,也是云岩区实现城市空间重构、功能重构、内涵重赋的重要载体。以优越的区位优势为基础,云岩区将在道路沿线重点布局金融、商务、高端酒店、顶级购物中心、总部楼宇等新型产业。”云岩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黔表示。

  目前,以沿线地块项目为抓手,云岩区正积极与复星集团、北京华联、苏宁集团等知名企业开展合作对接,大力推进人民大道沿线教育厅地块、飞山街地块、合群路地块、黔灵西路地块、安云路地块等地块开发建设,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以安云路地块为例,云岩区已于去年底举行贵阳云岩吾悦广场项目奠基仪式,正式拉开项目开工建设序幕。该项目作为吾悦西南区首个A+旗舰商业综合体,总投资达70亿元,以六星级标准打造,以“黔灵悦境”为愿景,将打造集大型购物中心、特色风情街区、星级酒店及办公、精品生态住宅区、高端公寓等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

  “目前,项目现场地勘、土石方工程及云岩大沟改线工程已进场施工,每天出动勘察机械设备、工程运输车辆、挖掘机等施工作业机械数十台,施工人员近百人,紧锣密鼓推进项目建设进程。”新城控股工程部经理王爱海告诉记者。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秋月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