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云城街道办“心驰延安ㆍ红色e站”党建示范教育基地开馆了

发布时间:2021-04-01 10:44   来源: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3月30日,记者在白云区云城街道办事处金融北城社区党群服务站看到,以“心驰延安ㆍ红色e站”为主题的云城街道办党建示范教育基地已于日前开馆。

  据了解,该党建示范教育基地于2019年11月开始筹建,于今年3月提升改造后免费对外开放,该党建示范教育基地展览区总面积320余平方米,共有五个展区,前四个部分为红色历史展示区,设置了图文丰富的展板及VR沉浸式教育功能区块,通过图文展示及虚拟现实技术,清晰地展示党史、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等内容。第五部分为党群功能室,群众在这里可以开展“朗诵红色家书”“聆听红色故事”“观看红色电影”等活动,让党员群众在家门口接受红色文化教育,使党的声音及时传达给居民,增进群众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

   

  基地自投用以来,目前已开展红色家书朗诵、党员摆红色故事、主题党日等各类活动200余次,接待党员群众6000余人次。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