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委副书记蓝绍敏到毕节市黔西县、大方县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31 09:33   来源:贵州日报  

  蓝绍敏在毕节市调研时强调

  抓实巩固拓展 抓好农业生产 因地制宜走出乡村振兴有效之路

  3月29日至30日,省委副书记蓝绍敏赴毕节市黔西县、大方县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抓实脱贫成果巩固拓展,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因地制宜走出乡村振兴有效之路。省政协副主席、毕节市委书记周建琨参加黔西县调研。

  在黔西县,蓝绍敏到新仁乡化屋村察看乡村建设和产业培育进展,深入绿化乡、林泉镇了解农村改革、合作社经营等情况,指出要改革创新机制,拓展增值空间,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在大方县,来到凤山乡了解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交流,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统筹推进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调研中,蓝绍敏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重中之重是巩固拓展乡村产业发展成果。要围绕脱贫攻坚期内产业项目后续管护经营,深入研究政策,系统梳理项目,突出精准施策,着力破解融资贷款难、抵押担保难等问题,确保达产达效。要高度重视抓好春季农业生产,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解决好农田基础设施重建轻管、粮食种植吸引力不够、农技人员服务不力等问题,彻底改变基层农技人员“网破、线断、人散”现象,确保农技人员归队归位、专职专用。要持续深化农村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完善利益联结,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探索走出一条符合实际、彰显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省有关部门和毕节市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记者 范力)

  编辑:徐倩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