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晏开展入企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1 00:04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3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深入企业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以更加主动、更加贴心、更加精准的服务,让企业心无旁骛抓生产谋发展,为实现工业大突破提供强力支撑。

  贵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唐兴伦,副市长王嶒,市政府秘书长许俊松参加。

  当天,陈晏首先来到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首钢贵阳特殊钢有限责任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工艺、生产经营等情况,希望企业大力提升智能制造水平,不断完善上下游产业链,进一步提高市场竞争力。在中晟泰科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贵州嘉盈科技有限公司,陈晏认真听取产品生产销售和创新研发等情况介绍,勉励企业加强科技创新,扩大产能规模,持续做大做强企业。在贵州长通电气有限公司、贵州中瑞丰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陈晏实地查看项目建设和设备调试安装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加大服务力度,助力项目早建成、早见效。在贵州广铝氧化铝有限公司、贵州华仁新材料有限公司、中国铝业贵州分公司合金化事业部,陈晏鼓励企业大力发展铝产品精深加工,做长产业链、拓宽产业幅。在贵州航宇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贵州新曙光电缆有限公司、贵阳海信电子有限公司,陈晏仔细听取企业市场销售、原料采购等情况介绍,希望企业紧盯市场需求,开足马力生产,确保满产超产。在贵州吉利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奇瑞万达贵州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陈晏仔细询问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强化服务保障,推动企业发展壮大。

  陈晏在调研中强调,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贵阳市、贵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以大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为抓手,紧紧围绕新型工业化,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入企走访活动,以服务效能大提升促进企业大发展、推动工业大突破。要优化营商环境,打响“贵人服务”品牌,确保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提升服务实效,聚焦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问题,协调解决好资金、土地、用工、用能等难题,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机制,为企业增产创造良好条件。要狠抓安全生产,落实好政府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为工业大突破提供坚实安全保障。要聚焦主导产业发展,大力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加快打造全省新产业发展的战略支撑和新的增长极。

  相关区(市、县、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及企业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姚自雨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