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牛场乡石龙村获评“贵阳市乡村旅游重点村”

发布时间:2021-03-30 10:07   来源: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3月中旬,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贵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下发了《关于公布贵阳市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的通知》,公布了贵阳市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白云区牛场乡石龙村榜上有名,荣获贵阳市乡村旅游重点村。

  据了解,石龙村是白云区牛场乡7个少数民族村寨之一,曾被列为贵阳市低收入困难村。近年来, 石龙村根据红军途经当地的历史记载,于2020年3月发展了“红色石龙生态旅游”。来到石龙,除了“重走长征路”体验长征精神外,还可欣赏自然美景及千年古树、露营、徒步、骑行、观花、果园采摘等,感受大自然的味道,呼吸新鲜空气,体验淳朴民风民俗,参加篝火晚会,唱布依山歌,跳少数民族舞蹈,喝布依族米酒,吃纯正天然美食,听银杏故事、石龙故事,让游客流连忘返。

  白云区牛场乡石龙村村长  常国林:石龙村自去年以党建引领开展乡村旅游以来,开辟了一条红色旅游路线:游客首先到村委会穿上红军服上一堂党课、唱一支红歌,然后到民族民俗文化馆参观,再到一合园林生态区参观现代农业展示区,当一天红军战士,体验一次红军长征的路线,到白岩组体验一次军民鱼水情活动,参观布依古寨和三颗古树。

  获评为贵阳市乡村旅游重点村是一种殊荣,石龙村将在党建引领的带动下,继续发展乡村旅游带动乡村振兴,让更多外来旅客感受到石龙的独特魅力。

  白云区牛场乡石龙村村长 常国林:石龙村能够进入贵阳市旅游重点村,这个荣誉来之不易。接下来,我们将依托党建引领继续把乡村旅游做大做强,把全村老百姓全部动员起来参与乡村旅游活动,让大家都有一定的收入,我们还会申报相关项目,把石龙村的旅游景点、旅游线路进行打造,把石龙村变得更加美丽,能吸引更多游客。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