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楠木渡镇:春耕正当时 生姜种植忙

发布时间:2021-03-29 09:39   来源:开阳县融媒体中心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眼下正值生姜种植的好时节。连日来,在楠木渡镇胜利村麻窝组生姜种植基地,二十多名村民正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种植生姜。田地经过前期的翻土、杀虫、起垄,现在已经进入种植阶段,村民们有的在施肥、有的在播种、有的在盖土,大家分工协作,有条不紊。

图片

  据了解,为拓宽产业增收渠道,通过多方比对考察,楠木渡镇决定发展种植1000亩生姜作为胜利村村集体经济产业。基地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合作模式,由合作社流转农户土地1000亩,土地租金500元每亩,覆盖群众70余户。公司统一提供种苗、技术、管理、销售等,村合作社和企业签订购销合同,采取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保障农户产出的生姜销售。生姜预计将在11月份进行采收,亩产值达2.4万元,采收后的土地可继续栽种蔬菜,确保土地不闲置,带动更多的群众在家门口稳定就业。

图片

  目前,基地每天都有20多人劳作,每人每天80元,这一季的生姜种植将持续到5月份,预计带动200余人次就业。

图片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