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委书记王启云为全县政法队伍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3-24 17:25   来源:开阳县融媒体中心  

图片

  3月23日,开阳县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一把手”讲党课活动,县委书记王启云为全县政法系统党员干部讲党课,强调,要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直面问题、刀刃向内、坚决斗争,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开阳、法治开阳提供坚强保证。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委组织部长杨雄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肖建波参加。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刘宁主持。

  王启云以“拧紧总开关、淬炼硬作风、把牢刀把子,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为题,从开展教育整顿,就是要政治过硬、永葆本色,做到绝对忠诚;要直面问题、坚决斗争,做到绝对纯洁;要纪律严明、风清气正,做到绝对可靠三个方面为全县政法系统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党课,进一步加强思想发动,让全县政法干警思想紧起来、担当强起来、纪律严起来、责任实起来。

图片

  王启云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的重要途径,对于加强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全县政法队伍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铸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基础,切实扛起职责使命,牢固树立公正之心、廉洁之心,系统提升能力、练就过硬本领,始终做到绝对忠诚。

  王启云要求,全县政法队伍要始终坚持直面问题,针对放松修养、当“两面人”,滥用权力、执法犯法,监管缺失、利益输送,法纪淡薄、甘被“围猎”,丧失准则、底线失守等突出问题和顽瘴痼疾,必须高度警惕、刀刃向内、坚决斗争,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王启云强调,要坚持学思想、讲政治、铸忠诚,不断加强政治觉悟、淬炼政治品格、提升政治能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找到正确定位、前进方向与力量源泉,做到心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导向,强化政法队伍专业化建设,全面提升政法干警能力本领,不断完善规范、加强管理,提高执法水平;要坚决杜绝触摸法律“高压线”、冲撞纪律“警戒线”、跨越思想“隔离线”,始终做到忠诚可靠;要不断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内部监督管理、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全面激发干事活力,推动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形成合力,确保取得实效。

  刘宁要求,课后政法各单位要组织党员围绕教育整顿主题开展讨论,撰写心得体会或发言提纲,开展学习交流,深化党课效果,明白大道理、认清小道理、驳斥歪道理。

图片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乡(镇、街道),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法学会、县综治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各乡(镇、街道)政法委书记(委员),综治中心、派出所、司法所、法庭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记者 谢丹丽 黄梅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