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冯三镇食用植物油分装加工项目正式签约 年产可达7000余吨

发布时间:2021-03-22 10:59   来源:众望新闻  

  3月18日,开阳县冯三镇食用植物油分装加工项目正式签约。

  近年来,随着全镇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工作不断推进,农产品加工、销售逐渐转变为制约农业产业持续高效发展的瓶颈。

  为促进农产品产销对接,助力全镇农产品轻加工业发展,经多方考察调研,冯三镇引进投资承租方,以招商引资的方式将合法拥有的厂房场地租赁给投资方从事食用植物油等农产品的收购、加工、分装及销售等生产经营活动。

图片

  “今年中央1号文件出台,把粮食安全和粮油产业发展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也为粮油企业增添了信心。选择到开阳县冯三镇发展食用油分装加工项目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这里的富硒资源,传统高温压榨技术让大量硒元素流失,而我们的冷榨技术能大大保留,让食用植物油真正能达到富硒的标准。”投资企业负责人方凡告诉记者。

  据了解,该项目将就地收购菜籽等农产品,通过冷链压榨技术最大程度保存食用油中的硒含量,并进行分装、销售等生产经营活动。

  该项目以本地农产品就地加工、商品化处理,满足农产品跨地域流通的现实需求,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促进农民稳定增收,项目的落地还将提供就业岗位,带动更多镇内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同时,项目以二产带动一产规模化发展,引领全镇农业产业提档升级,为乡村振兴赋能。

  据悉,厂房车间及附属场地约1400㎡,租赁期限为10年,首期投资300万元,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产各类食用植物油7000余吨,年产值达到5000余万元。

  下一步,冯三镇将始终秉承“一切为项目让路、一切为企业服务”的宗旨,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的服务,营造最优越的环境,积极沟通交流,加快建设进度,力争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收效。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