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贵阳息烽小寨坝镇多了一群“绿马甲”

发布时间:2021-03-22 09:35   来源:息烽县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息烽县小寨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发起了为期一个月的“学习雷锋好榜样 志愿服务暖人心”系列主题活动,将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紧密结合,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让文明实践人人参与。

  学习雷锋,扮靓家园

  身着绿色“马甲”的10多名志愿者积极行动,穿梭在镇域中心主要街道,扛着旗帜、清理野广告、捡垃圾、宣传雷锋精神、劝阻不文明行为……大家忙着不亦乐乎。

图片

  “我才毕业,初入社会,参加这个活动能让我更快地进入工作角色,还能美化人居环境,希望以后多多开展。”新加入志愿者队伍的唐文洁说道。

  瓮沙村、上寨村、黑神庙居委会、亲戚寨村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相继组织志愿者、党员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文明实践人人点赞。 

  学习雷锋,温暖人心

  “这个月是学习雷锋月,我们镇上开展了许多活动,您这边腿脚不便,我们来给你们打扫一下卫生,还有给您带来了一些生活用品。”志愿者王珊走进了退役军人赵祖文户,撸起袖子帮助他家打扫卫生。

图片

  “我这里什么都不缺,你们来跟我说说话就好了。”困难户徐富俊对前来践行志愿服务的志愿者说道。

  潮水村、大湾村、红岩村、前进村、南中村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纷纷开展了“学雷锋 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组织走访慰问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士等困难群众,以行动带去温暖。

  据统计,“学雷锋 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共计走访困难群众20余户,送出被子、棉衣等生活物资10余件,米、花生油等食用物资10余件。

  学习雷锋,传递知识

  “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有问题、有困难给我们打电话。”

  “这种案例就是典型的电信诈骗,要牢记。”

  ……

  像这样叮嘱的话语,志愿者胡涛一天要讲不下百次,根据每家每户的不同情况,他还会结合实际播放一些宣传视频,讲一些典型案例或生活小妙招,加深群众印象。

图片

  中心村、磷兴园居委会、关岭村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就是采取这种生动形象的方式对辖区内的商铺、出租屋等密集场所开展了消防安全、防电信诈骗、法律法规、禁毒等方面的知识宣传。

  小寨坝镇平安和谐志愿服务队更是开展了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保障群众安居乐业。

  目前,全镇2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100余名志愿者仍在持续“发力”,努力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好更全面的志愿服务。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