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6575万!贵州这个村又分红了

发布时间:2021-03-11 11:46   来源:微美湄潭  

  今天领到了3100元,我得马上到银行存起来。”王廷辉已经是第3次参加分红了。

图片

  王廷辉今年54岁,是湄潭县兴隆镇庙塘坝村茨梨坝一寨村民,有6亩茶园,全部作为抵押向银行贷款入股村合作社。

图片

  近日,在湄潭县兴隆镇庙塘坝村农贸市场,贵州耕田现代农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为236户茶农分红,活动现场共为茶农分红64.8725万元,向庙塘坝股份经济合作社分红19.4617万元。

图片

  工作人员对照发放分红名单逐一点名签字,茶农领到分红款,个个都笑得咧开了嘴!多则3000多元,少则1000多元。

图片

  庙塘坝村庙塘坝一寨村民梁光琴是村里的监委会主任,为了带领群众致富,带头将家里25亩茶园作为抵押向银行申请贷款15.5万元入股合作社,这次她分红了3100元。梁光琴说:“今年,气候更适宜茶叶生长,必将又是茶叶丰收年,预计下次茶农们分红将会更多,我们对小康生活充满了信心。”

图片

  据悉,为了保障茶叶产量和质量,庙塘坝村采取合作社和公司指导村民不打农药、不上化肥、不打除草剂、勤锄草“三不一勤劳”的种植方式,既保护了茶农的利益,也保障了茶叶的质量和湄潭茶叶的品牌,年终所有茶农共享收益。庙塘坝村合作社与贵州耕田现代农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于2018年开始合作,共同打造“欧标茶园”7400余亩,涉及群众4586人。

  公司进行农民集体化合作,将庙塘坝村茶园进行集中化管理,统一管理茶园,免费提供技术,实行统一标准、统一收购、统一加工、统一品牌、统一销售,既能提高茶叶质量,打开市场销路,又能打响品牌提高效益,带动茶农增收致富,实现茶产业转型升级,与国际市场接轨。

图片

  茶青的买卖自主权完全由农户所有,公司以高出市场价每斤1到3元的价格原地收购茶青。农户以茶园为抵押向银行贷款入股合作社,年终享受分红,现已分红3次,分红总金额达224.6575万元。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