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市场监管局监督检查贵阳六中等6所学校食堂

发布时间:2021-03-08 15:35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随着气温回升,贵阳市渐迎春暖花开,各中小学及幼儿园也迎来了开学季。为保障校园食品安全,保障在校师生的“舌尖安全”,近日,云岩区市场监管局针对辖区内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餐饮店开展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工作共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检查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商铺共计11家。针对贵阳六中、贵州省机关幼儿园,贵阳市实验小学等6所学校食堂,执法人员秉持“三看五严查”的原则,即查验学校食品经营许可证,查验相关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明,查看学校食堂是否落实建立食品安全责任制;严查环境卫生是否整洁,严查餐具清洗消毒是否到位,严查台账及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落实,严查加工管理制度是否落实,严查是否存在违法使用食品添加剂行为。

  同时,严查是否存在过期食品,确保学校食堂落实安全责任制度,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做好消毒、留样、自查记录。针对校园周边商铺,执法人员通过查验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进销货台账,食品外包装等方式,杜绝过期食品及假冒伪劣产品的出现,严守安全底线。

  下一步,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检查校园周边食品餐饮店,加强对校园食堂的监督检查,并及时与各校园食堂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严防食品安全问题的出现,切实保障辖区内在校师生的食品安全。

  (李亚可 秦亚军)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