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成虹参加西湖、新华、水口寺代表团审议

发布时间:2021-03-05 15:11   来源:甲秀南明  

  3月3日,南明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黄成虹来到西湖、新华、水口寺代表团,同参加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南明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南明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南明区财政预算(草案)。

图片

讨论现场

  会上,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准确科学,谋划工作重点突出,提出目标切合实际,部署措施务实可行,是一个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同时,代表们结合自身关心关注的内容,围绕智慧停车建设、医疗体制改革、文化旅游发展、人才服务引进、教育内涵发展、托幼机构建设、老旧小区改造、“三感社区”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黄成虹仔细聆听、认真记录,不时与大家交流讨论。她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贵州视察指导工作,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要求贵州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为我们“十四五”时期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省委、省政府推进贵阳贵安融合发展、大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的重大战略机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中,不断开创南明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黄成虹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市委、市政府赋予了南明区率先打造千亿级城区的重大任务,担子重、责任大、要求高,我们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定信心、自加压力、拼搏奋进,努力在“强省会”中实现“强南明”,在“强南明”中贡献“强省会”。要牢牢把握贵阳贵安融合发展机遇,以南明之优、南明之特融入贵阳贵安发展大局,抢抓东部产业新区建设机遇,持续深化与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合作,全力以赴打造区域合作及对外开放的新平台。要深入实施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战略,加快推进道路改造及周边城市更新,扎实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拓展发展空间,全力以赴做强城市。要聚焦打造高品质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做优南明教育、医疗、文化品牌,以“软实力”提升“吸引力”,同时,开辟绿色通道引进人才,出台政策措施留住人才,全力以赴做强核心竞争力。要着力强化以大数据为引领的科技创新,深挖特色文化内涵促进文旅商融合发展,扎实推动楼宇经济特色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加快推动产业实现转型升级,构筑现代服务业发展新高地,全力以赴做强产业。要深入摸清原有企业家底,加大扶持培育力度,积极支持辖区企业上市;坚持引资、引技、引智相结合,深入抓好产业大招商,不断扩大优质增量,全力以赴做强市场主体。要加快建设“三感社区”,不断提升城区品质,努力打造宜居宜业新南明,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及安全感,全力以赴做强民生保障。希望各位代表继续发挥各自优势,依法履行好自身职能,和全区人民群众一道,为高质量推进南明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全媒体记者 王丽霞 许巧英 赵松)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