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达100%

发布时间:2021-03-04 11:06   来源:天眼新闻  

  3月1日,在地处白云经济开发区的贵阳娃哈哈昌盛饮料有限公司,自动化生产线从饮料装瓶、进入冷瓶船降温、套标、蒸汽收缩再到喷码、装箱,现代化生产线开足马力,一幅赶早、抓早的新春新景,令人振奋。

  贵阳娃哈哈昌盛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线
  “2021年,我们按照白云区的部署,积极组织员工就地过年,春节期间不停产不停机,产量较去年同期增长50%,计划全年实现产值12亿元。”据贵阳娃哈哈昌盛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筱霖介绍,过去一年,在白云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该公司相继获得了市级、区级政府扶持奖励资金58万余元,助力公司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应对疫情冲击,实现全年产值不下滑,税收增长24%,为今年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奠定了基础、铆足了信心。

  贵州嘉盈科技有限公司工人对锂电池进行封装
  作为贵阳市级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贵州嘉盈科技有限公司于去年在白云区注册成立,一期投产的2条生产线,收获产值4600万元。按照计划,公司还将于今年再建设2条锂电池生产线,投产后年产能总计可达1吉瓦时,年产值逾8亿元。眼下,走进该公司装配车间,各台精密仪器正一环扣一环、快速而又严谨地完成卷芯入壳、负极焊接、电池注液等工序,向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发起冲刺。
  “我们刚与国内知名电商企业达成了物流配送车项目的合作。借助这一‘风口’,还计划‘牵手’更多企业于今年创立一个涉及充电桩运营的平台,争取在上游行业动力电池与充电桩的带动下,让新能源汽车市场加快发展,打造具有创新活力的新能源生态体系。”该公司总经理刁胜说。

  熠品(贵阳)质量科技有限公司实验人员检测产品质量
 熠品(贵阳)质量科技有限公司亦传来好消息:该公司位于白云区医疗健康产业园的无源器械临床前研究与检测实验室顺利通过了国际实验室认可组织的ILAC ISO 17025质量体系审核,这意味着熠品将能够为国内广大无源器械企业正式提供生物+理化的一体化研究和检测服务,同时支持企业的研发活动和CE、FDA、NMPA注册。
  “今年,我们公司的行政总部将迁至白云区,力争成为该区医疗健康产业园内的支柱性企业,进一步扩大全区医疗器械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熠品(贵阳)质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余锐表示,公司还将争取拿下6000万元的C轮融资,全年计划组织20至30期的医疗器械无菌检验员实操培训,免费为医疗领域的各大企业培养相关人才1000名。
  立足实干争春早,铆足干劲起好步。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树立“开局就是决战的意识”,白云区于春节前便制定出台了《鼓励春节期间企业员工就地健康过年和企业增产增效十条措施》,明确实施用电量、增产增效奖励、返程交通补贴等措施,确保企业春节期间生产安全、稳定、有序。
  同时,全面梳理辖区企业及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建设情况,在春节后开展实地调研,主动靠前服务,及时了解帮助企业解决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生产运行、项目建设创造有利条件。截至目前,白云区71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恢复生产,复工率为100%。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