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生态环境执法支队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1-03-01 16:42   来源:贵阳生态环境融媒体中心  

为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工业企业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近日,贵阳市生态环境执法支队组织各区(市、县、开发区)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指导服务。

图片

贵阳市生态环境执法支队联合开阳大队对企业开展现场检查及节后复工复产业务指导

本次检查指导工作采取“全面排查+精准服务”的方式进行,截至2月25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50余人,帮扶指导企业160余家次,及时有效帮助解决企业存在问题。

图片

息烽县生态环境执法大队到企业开展现场检查及节后复工复产业务指导

排查生态安全隐患 筑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执法人员深入现场对工业企业履行环保主体责任以及污染防治设施运行、风险源和应急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图片

修文县生态环境局到企业开展现场检查及节后复工复产业务指导

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生态环保意识

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进行“现场讲法”,进一步提高企业环保意识,落实守法主体责任。在业务指导过程中,执法人员要求,各企业要全面排查存在的环境风险隐患,制定环境应急预案,提升企业环境应急处置能力;要时刻牢记安全生产不放松,要从日常安全监管、疫情防控、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等方面严格要求,确保安全无事故。

图片

观山湖区生态环境执法大队对金阳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设施运行进行情况检查指导

下一步,贵阳市生态环境执法支队将继续把支持服务企业作为重要职责,在加强环境监管的同时主动靠前服务,掌握企业动态,指导企业履行环保主体责任,并认真研究解决企业提出的需求和困难,做好沟通协调,进一步提高企业环境管理水平。

图片

花溪区执法人员到企业开展现场检查及节后复工复产业务指导​

文/秦余丽

  编辑:邓希容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