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 打卡息烽的春日美景!

发布时间:2021-02-25 10:34   来源:息烽县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天气晴好,春暖花开。息烽多地鲜花都竞相开放

图片

  四季初始,万物复苏。春节假期后,气温回升,不少市民外出赏花观景,享受温暖春光。

图片

  记者走进息烽阳朗湿地公园,公园内生机盎然,湖水与绿树交相掩映,依依垂柳与花朵呼应,一副桃红柳绿的生态画卷映入眼帘。

图片

  “这个花好漂亮啊,我给你拍照”正带着孩子在公园玩耍的李女士说,“现在天气好,带着孩子来享受春天,也能认识植物和观赏鲜花,是个不错的选择。”

图片

  市民在公园内休憩

  记者注意到,不少市民在公园或漫步、或赏花,一片片欢声笑语让这个早春沁满暖意。

  除了公园,乡村也盛满了春意。在西山镇鹿窝村,记者看到,满山遍野的樱花树,映衬着大片大片的油菜花田,和煦的阳光洒下来,与村庄、青山相互映衬,共同构成了一道初春靓丽风景。

图片

  记者走进樱桃林,游客田小姐正在拍摄樱花,她向记者介绍“这个天气出来踏青赏花,很开心,去年只能‘云赏花’,现在可以尽情享受春天温暖美好时光。”

图片
图片

  樱桃林间,曲折的树枝上一朵朵娇艳的花朵绽放,分外美丽

  除了娇艳的樱花,山脚下的600余亩油菜花也正逐渐绽放笑颜,微风吹过,成片油菜花翻伏如浪,蜜蜂在花海间翻飞,游客漫步在田间小道,放飞心情,感受春天的舒适和惬意。

图片

  “村里的油菜花即将盛放,每年花开时节,每天都能吸引很多游客到鹿窝村赏花。”据西山镇鹿窝村村支书胡越洋介绍,种植油菜花不仅美化了乡村,也带动了当地旅游,提高村民收入的同时也进一步打响了鹿窝村的旅游品牌,将鹿窝村的生态优势进一步转化为经济优势。

图片
图片

  虽然春光灿烂,赏花游玩正当时,不过记者从县气象局了解到,本周内还有一次降温天气,大家还是要注意保暖哦,记者也在此提醒市民,在与家人、朋友享受欢乐时光的同时,也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图片

  息烽天气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