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目前,贵阳白云区共计建成公园117个

发布时间:2021-01-20 10:12   来源: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贵阳白云区结合自身实际,在2014年原有34个公园的基础上,2015年至2019年建成各类公园83个,截至目前,全区共计建成公园117个。人均公园绿地面积由2015年的10.54平方米增加至13.1384平方米;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达到81.16%,超过了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考核要求标准。

作为白云区“千园之城”建设的亮点之一。泉湖公园开园至今接待游客总量超300万人次,2020年五一、国庆期间日接待量达5000人次。

昔日“臭水塘”变身“城市花园”典范——七彩湖。其因以往水塘上漂浮的各色垃圾而得名,现今公园里水清见底,鱼虾成群,苗木茂盛,花草欣欣向荣,亭台楼阁错落,成为了老百姓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公园建好了,落实管理责任,保障管理资金,强化管理技术学习都是公园良性运转不可缺少的关键。2019年白云区委、区政府通过印发《白云区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园管理的实施办法》保障公园管理工作向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方向发展,并每年配备公园管理补助专项资金200万元,该资金专项用于公园管理工作。

(白云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炳伟)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