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多彩贵州水”泉涌而出

发布时间:2021-01-18 09:38   来源:天眼新闻  

图片

1月15日,记者走进贵州泉天欣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贵州泉)天然饮用水灌装车间看到,这里的设备正在全速运转,向实现新年“开门红”发起冲刺。

图片

自动化生产线

这家企业位于贵阳白云区经济开发园区。“目前已建成5条自动化生产线,涵盖瓶装、桶装、大包装瓶装水等三大类10余种产品规格。其中有3条生产线已投产,另外2条生产线正在调试,全部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天然饮用水年产能35万吨,年产值2.6亿元。”新年伊始,该公司副总经理游宁心里的弦绷得越来越紧。在他看来,时间不等人,市场更不等人。

图片

工作人员调试设备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围绕贵阳‘强省会’五年行动,白云区已明确把饮料食品产业纳入全区发展的重点特色产业,我们一定要乘势而上,在提质增效的同时,加大对省外市场的开发力度,力争把贵州的生态天然水资源产品推广到全国乃至全世界。”游宁说。

除了政策的加持,带给游宁底气和信心的,还包括企业“抱团”实现全产业链发展的进程。

图片

 工作人员调试设备

“跻身贵州省天然饮用水行业协会的成员单位后,贵州泉被授权使用‘多彩贵州水’商标。我们已经与贵州苏洪实业有限公司、贵州双卓塑料包装有限公司签约,这是白云区以商招商强链补链,从江苏、四川成功引进的两家水配套产业企业,在生产PET(聚酯)制品及其它注塑产品上实力雄厚。”

图片

贵州泉产品展厅

游宁介绍,有了这两家公司的配合,为企业节约了不少成本费用。结合白云区还拥有娃哈哈、燕京啤酒等多家饮用水、饮料生产企业的实际,饮料食品产业集群化发展的愿景亦愈发清晰。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